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戰士懷恨報復 突襲奈及利亞村莊殺害59人


發佈時間:2020/06/10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1:19
聖戰士突襲奈及利亞東北部波諾州一處村莊,有59人遇害。(示意圖/TVBS)
聖戰士突襲奈及利亞東北部波諾州一處村莊,有59人遇害。(示意圖/TVBS)

與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掛鉤的戰士今天突襲奈及利亞東北部波諾州(Borno)一處村莊,當地民兵和居民告訴法新社,有59人遇害。

自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分裂出來的「伊斯蘭國西非省」(ISWAP)戰鬥人員,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9日14時左右,開車進入偏遠的古比奧區(Gubio)一處名叫費洛(Felo)的村落,開槍掃射並用車衝撞居民。

 

反聖戰士民兵領袖柯洛(Babakura Kolo)表示,這場襲擊造成59人死亡,「有些是被槍殺,有些則是命喪輪下」。

不願具名的村莊領袖表示,ISWAP這次突襲據信是報復民兵殺害聖戰士。民兵之所以動手,是為了保護村民牲畜免遭聖戰士搶奪。

另一民兵成員李曼(Ibrahim Liman)表示,聖戰士一再搶奪村莊飼養的牲畜,居民不堪其擾,進而組織民兵部隊自救。
 

李曼表示,民兵先前曾追捕藏匿草叢間的聖戰士,並在交火過程擊斃其中幾人。

事發的古比奧區距離波諾州首府邁杜古利(Maiduguri)80公里,當地一再淪為聖戰士下手目標。

聖戰士的攻勢促使當局派遣百餘名義警和地方人員進駐,保護古比奧及鄰近地區免受ISWAP入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奈及利亞#聖戰士#村莊#伊斯蘭國#槍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1233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