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頭路下鄉去 日推「潮男種田」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2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12 21:37

日本4月失業率創5年來新高,突破5%,加上物價高漲,許多年輕人在都市中快生活不下去,於是日本政府推出鼓勵年輕人下鄉種田的專案,由政府撥款13億日圓,輔導年輕人下鄉當農夫,學得一技之長;不但解決年輕人失業的問題,也為農村勞動力不足,注入一股新的活力,果然吸引2千多名型男,改行當農夫。

樂活,樂在農村生活,讓許多人寧可花大錢,享受農村樂,連CNN記者也捲起褲管,當個正港的城市鄉巴佬。CNN記者:「這個真的讓雙手髒兮兮,重點是這享受可得付美金1百元代價。」

隨著日本失業率創新高,都市神話破滅,大陸推家電下鄉,日本也來個「型男下鄉」,政府拿出13億日圓,輔導、鼓勵找不到工作的年輕人,下鄉種田;像是這位20多歲的廣志,原本工作不穩定,一個換一個,決定當起農夫,這裡農作物罵不還口,老闆換他當。

下鄉型男廣志:「這裡沒有大城市的生活壓力,也沒有人會讓你生氣。」

果然號召年輕人下鄉的「青年軍」,一口氣就吸引了超過2400人,其中還包括了已經到適婚年紀的高崎,下了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薪水少,卻不用擔心吃不飽。下鄉型男高崎:「人生總要有所作為,總不能一直在郵局做兼差的工作,連結婚老本都沒有。」

尤其不景氣,職場菜鳥的年輕人,裁員、減薪首當其衝,下鄉靠天吃飯,總比靠不確定的景氣來的可靠。下鄉型男高崎:「在這裡耕作農作物,至少可以糊口飯吃,錢賺的少,至少不會擔心被解雇。」

有了都市「青年軍」加入解決年輕人失業,也補足農村的勞力短缺,一石二鳥,而這些城市型男,也成了這波下鄉潮的「農村潮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640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