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緝」沙氏變色蜥 抓一隻獎金20元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縣中埔鄉成功國小附近,出現大量的外來種蜥蜴,也就是沙氏變色蜥,由於牠的繁殖力強,數量已經高達上萬隻,嚴重排擠原生物種,破壞生態平衡,因此,嘉義縣政府特別祭出重賞,抓一隻可以得到獎金20元,要全面追緝沙氏變色蜥,在不景氣的當下,成了居民及學生們賺外快的新方法!

小學生:「這裡啦!跑到那邊了!這邊啦。」

草叢裡、水溝邊,小學生們東翻西找,校園裡各個角落都不放過,要抓的,就是這種喉囊會脹大的沙氏變色蜥。小學生:「在這裡,他抓到了,抓到了。」

小學生:「因為可以賺錢啊。」記者:「一隻多少錢知道嗎?」小學生:「一隻20元。」

仔細瞧,這一隻隻在校園及社區裡跑來跑去的沙氏變色蜥,跟台灣本土的攀木蜥可不一樣!來自古巴的沙氏變色蜥,有著鮮豔的橘色喉囊,繁殖力特強,還會排擠其他物種,嚴重影響生態平衡。

農業處保育科長鄭永華:「牠會捕食原生物種,就是蜘蛛或是螞蟻之類的,尤其是對於原生物種,原來棲息的攀木蜥,產生比較大的排擠作用。」

排擠本土物種之外,沙氏變色蜥身上的寄生蟲,還會影響居家衛生及居民健康,根據統計,入侵的變色蜥的數量已經上萬隻,儘管小學生們拚命地抓,一年能抓的數量也未及1千隻,因此,縣府才會決定祭出重賞,以抓一隻就補助20元的方式,全面通緝沙氏變色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蜥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44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