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外長說英文 劉盛良文法「錯很大」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和希拉蕊在薩國國宴上頭,黃金24秒的寒暄,國民黨立委劉盛良有點意見,他認為馬總統的自我介紹,沒講到「中華民國」很可惜,他趁著質詢外交部長歐鴻鍊的時機,端出建議,只是劉盛良秀出的「菜英文」,恐怕讓英文一級棒的歐鴻鍊臉上三條線,不僅文法全錯,就連馬總統的英文譯名,都「台味」十足。

馬總統(98.06.01):「哈囉,妳好嗎?」美國務卿希拉蕊:「很高興遇見你。」馬總統:「我是台灣總統。」

都打上招呼了,自家立委還是有點不滿意,劉盛良認為馬總統的自我介紹可以更完整一點,加個國名,還要有總統本名,當場秀上一句。國民黨立委劉盛良:「加個R.O.C,1秒鐘,I 『is』 R.O.C. Taiwan President 馬英九。」

立委的「直接翻譯」法實在語驚四座,不僅BE動詞誤用、文法大錯特錯,馬英九還變成「馬英九(台語)」,難不成台語會讓希拉蕊覺得更親切?國會殿堂的立委,英文程度嚇死人,就怕委員是一時口誤,我們電訪再問一遍。

劉盛良:「應該是I am President Ma Ying-jeou Taiwan R.O.C。」

稍微排列組合,還是有點不對勁,劉盛良家裡頭4個孩子都是留美博士,自己英文那麼漏氣,趕緊惡補一下再接再厲。劉盛良:「I am the President Ma Ying-jeou of Taiwan R.O.C。」

講得真是啵棒,只是算一算,I am the President of Taiwan,花不到2秒,I am the President Ma Ying-jeou of Taiwan R.O.C.,卻要佔去黃金24秒的1/4,這麼冗長的自我介紹,不僅溝通沒效率,恐怕也得考驗考驗希拉蕊的耐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84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