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生破千萬 陸「高考」商機驚人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張宗榮 鄭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8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08 17:37

大陸一年一度的「高考」,也就是大學聯考,不但關係到千萬學子的未來,更蘊藏龐大商機;以今年來說,總計有1020萬大陸學生上考場,業者推出的高考商品,有「高考餐」、「高考房」,將考生吃的、住的,一網打盡。

新鮮魚片調味之後,用手捉一捉,醬汁入味了,再大火快炒,這道北京老字號餐館的名菜,色香味俱全,它的菜名原本叫「清炒魚片」,但現在為了高考,暫時改名。

「高考餐」業者:「『清炒魚片』呢,是『鯉魚躍龍門』,『鮮筍炒西芹』呢,是『節節高』。」

「鯉魚躍龍門」、「節節高」,還有這道「過油肉」也改了名叫「猛龍過江」,為了做考生生意,「高考餐」每道菜都有吉祥菜名,當然,要爭搶高考商機大餅的,不只有大陸的餐館、飯店。「高考房」業者:「有260元(人民幣)左右的房間,這是一個4小時的一個休息的房間。」

有業者推出鐘點計費的「高考房」,也有的特設了「考生樓層」,標榜房間舒適,環境絕對安靜,一推出,生意好得不得了。「高考房」業者:「6月2、3日是我們預訂最高峰的2天時間,家長來的時候,可以說是排隊在等候。」

為了給小孩最好的,大陸考生的家長,什麼錢都捨得花,高考商機無限;不過,也得注意,像是「高考房」一定得安排在房號有「8」、「6」的房間,房號有「0」和「4」的,大不吉利,可是一大禁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52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