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畢懦夫論」 學生:逃兵才懦夫吧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8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人力銀行董事長的「延畢懦夫論」,在大學校園裡議論紛紛,低年級學弟妹還感受不到「畢業即失業」的危機感,比較贊同他的立場,但大四即將畢業的學生,就覺得太超過了;不少大學統計,近年的延畢比率都在10%以上,學生說延畢的理由都不一樣,不能都用「懦夫」武斷評論。

大一女學生:「懦夫?是啊!很多人故意不畢業,是因為他們不想要去找工作啊!」

大學延畢就是懦夫嗎?大一學妹和大四學長的看法差很多。大四學生:「延畢就是,不一定是懦夫,因為有的人會『技術性延畢』,他可能想在學校多學一點東西。」

「延畢懦夫論」在校園發酵,人力銀行董事長失言風波,其實有大學生懂他的心。大學生:「他當然希望大家時間到了,就出來找工作,不要縮在學校裡面。」

但有大學透露,延畢年年有,今年可能特別多,以去年為例,中部包括中興、逢甲、東海3所大學,延畢學生比率,少則10%多則18%,也就是每100人,就有十幾個無法應屆畢業。

今年延畢數據,要等期末考成績出來才能確定;但學校預估就業困難,考研究所踴躍,延畢情形一定增加,這些人難道都成了人力銀董事長口中的懦夫嗎?

大學生:「懦夫…不覺得是強力的字眼嗎?」記者:「要怎樣才不好?」大學生:「逃兵,(延畢)逃兵役的話,對。」記者:「你覺得這樣才算懦夫?」大學生:「對。」

校園裡說法分歧,但是許多同學認定延畢不丟臉,丟臉的是逃避面對現實的心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延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56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