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首相心腹公然違法!自主隔離期趴趴走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5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還沒走出疫情陰霾,現在爆出首相強森的心腹,竟然在隔離期間趴趴走,這位資深顧問康明斯(Dominic Cummings),在3月底英國實施居家令期間,妻子已經出現病徵,照理說他應該要自主隔離,但他卻被民眾目擊前往距離倫敦400公里遠的地方,將孩子交給父母親照顧,引發英國民間反彈聲浪;很多民眾認為,防疫期間大家都在咬牙苦撐,為何首相幕僚可以這樣到處跑?但康明斯身為強森一路走來的脫歐大將,甚至輔佐他登上首相大位,面對民間、甚至英國官員都要求將他開除的聲浪,強森力排眾議,在記者會上親自幫幕僚辯護,說他為孩子做的決定,任何身為父母的人都能理解,讓許多英國民眾不以為然。

抗議民眾 :「你推薦巴納德堡一日遊嗎?一切都癱瘓也沒提供托育,從這場災難開始就這樣,我付不起任何托育費用!」

 

憤怒民眾嘲著一名男子咆嘯,只見他快速閃進私人住所,他是英國首相強森的資深幕僚康明斯(Dominic Cummings),遭媒體揭露在居家令實施期間多次違反封鎖規則。時間回到3月23日,英國宣布實施居家令,規定有病徵者要實施自主隔離,另外70歲以上長者禁止見訪客。

康明斯妻子3月底出現新冠肺炎病徵,30日唐寧街10號宣布康明斯的確在家辦公不會出門;但隔天31日就有民眾目擊他在距離倫敦400公里外的杜倫市出沒,原來他是帶著自己的小孩去父母家「托嬰」。4月12日他在父母親家附近的巴納德堡,被民眾看到和家人散步;4月19日再度出沒於杜倫市,被質疑是帶著病毒趴趴走。

英國首相資深顧問 康明斯 :「保持社交距離,走開,讓我過去,你們應該保持兩公尺距離。」
 

事件曝光後,康明斯面對鏡頭理直氣壯,不但不道歉還說自己沒有做錯事,才不管外界怎麼想。

記者 :「這樣做不太好看吧!康明斯先生。」
英國首相資深顧問 康明斯 :「誰在乎好不好看啊?問題重點是做對的事情,不是你們這些人怎麼想。」

面對親信幕僚惹出大麻煩,首相強森連日來受到其他官員和民間的龐大輿論壓力,呼籲他開除康明斯,但強森卻持續為他辯護說他是為了孩子著想。

英國首相 強森 :「我必須說,當時的情況,我想任何一個父親,任何父母都會理解他的做法,我當然也是,我今天與他長談這問題很久。」

身為公僕,康明斯一直隱身幕後,他其實是強森在英國脫歐之路上的得力助手,

《脫歐:無理之戰》電影片段 :「大家都知道誰贏了,但不是大家都知道怎麼贏的。」

 
2019年電影《脫歐:無理之戰》,男主角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的脫歐幕後操盤手,就是康明斯,如何利用大數據帶風向、說服英國人民;強森最知名的紅色脫歐巴士,就是出自康明斯的想法,擅長攻心計的他一路輔佐強森,也讓英國這場公投最後以51.9%的得票率脫歐成功。2019年強森競選首相大位他成為團隊主將,甚至不惜將手術推遲,這份革命情感也讓強森當選後,任命他為資深顧問。

英國工黨黨魁 施凱爾 (Keir Starmer) :「如果我是首相,我會開除康明斯,而且絕對要調查發生什麼事,但這是我會做的。」

首相強森引發民怨的還不只這一樁,他25日宣布學校將逐步重啟,小學6月1日開始,中學安排在半個月後6月15日恢復上課,引發不少教師和校園工作者批評,時間太過倉促根本來不及。

此外英國官方也頒布體育項目的五階段重啟指南,目前提升到第二級,准許訓練時的近距離接觸,包括足球訓練,可以開始實施; 和拳擊手練習可以有人陪練,不用再一直打沙包。但就在這時,英超公布第二輪新冠肺炎檢測結果,996名球員和工作人員中有兩人呈現陽性,目前只能將檢測頻率持續增加,朝6月12日重啟復賽邁進。

強森領導的英國政府,在疫情中面臨脫歐和幕僚醜聞等各種衝擊,英國逐步解封想回正軌挑戰才正要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首相#隔離#居家令#幕僚#復課#體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91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