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時才能出國玩?學者:「等到這時候」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22:47

為了拚經濟,各國擬放寬對商務人士的隔離檢疫措施,我們也要跟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會上透露,目前有放寬規劃,不過發現各國疫情都還沒達到開放往來標準,未來每天都會監測,觀察疫情是否平緩再制訂通則,在此之前國外商務人士來台都以個案處理。

圖/TVBS

 
防疫旅館工作人員:「腳底,好,另外一腳。」

全身上下包含腳底,還有隨身行李每一處,都必須經過酒精消毒,旅客才能入住,防疫旅館一實施,成為不少返國人士首選。

防疫旅館副總薛志民:「目前訂房來講幾乎都是8成滿,而且實際上目前訂房來說的話,也已經訂房到7月底。」

 
記者卓宜姿:「這一家防疫旅館不只提供客房服務,他們還把所有客人的喜好都記下來,甚至還可以幫你買東西。」

不管是拉麵、蛋糕、漢堡,甚至是豆漿都幫你買到。

防疫旅館工作人員:「這個是810號房客人的東西,都幫你買回來了。」

圖/TVBS

國內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加零,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逐步放寬商務旅客來台隔離檢疫規定。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2020.05.20):「進來可能是不是屬於,比較風險,比較高或比較低的國家,那比如說比較低的國家,像紐西蘭的話,那有可能是我們先請他入境後,那居家檢疫第五天那就可以自費檢驗,這個這個武漢肺炎,那陰性之後那就可以做自主健康管理,到入境的21天作自主健康管理,我們會用一些簡訊,或是我們的疫指神功的這個,來做每日回報他的健康的一個狀況。」

衛福部長陳時中:「國跟國之間來談,建立一個互信的跟一個認證,相關的這樣一個機制來,所以用個案來做討論。」

針對商務人士來台,從原本的居家檢疫14天,縮短為5到10天,再向當地衛生單位提出自費檢驗,目前紐西蘭以及越南等,「低風險國」比「順時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紐西蘭當然是不錯,比較看得到的一個標的國,互相可以合作的,那越南我們一直認為它也做得不錯。」

前疾管局長張鴻仁:「那我覺得他這樣的想法是非常正確的想法,就是說你不要讓人家,每個人來都要隔離14天,你沒有辦法工作,是所以這個是正確的。」

圖/TVBS

各國為了拚經濟,放寬對商務人士的檢疫隔離規定,專家建議來台人士,可以出具健康證明或加採抗體。

前疾管局長張鴻仁:「要看什麼樣子的國家它的疫情啦,全世界的疫情還是,還是在不可控的情況之下,雖然有些地方已經慢慢開始緩和下來,對但是我們不可能去冒那個險,你今天如果要出去(出國),那比方說歐美日本,你回來一定是隔離14天,你一定是隔離14天,所以這個這個目前一定不可避免。」

 
各國疫情持續,但什麼時候才能出國玩,學者認為明年暑假才有望,無法出國,不過國內旅遊可以放心,學者表示在邊境還沒開放前,我們可以回到原本的生活模式。

前疾管局長張鴻仁:「我覺得台灣已經沒有病毒了,如果你問我的意見,我不認為現在台灣有病毒,我們是從科學上的證據來推論,以過去傳統更進一步,過去傳統剛剛講用14天乘以二,就是28天兩個潛伏期,那現在用3個潛伏期來看的話,我相信指揮官接下來,一定會先把國內的旅遊給復甦。」

交通部原本預計10月開放邊境,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打槍,因為疫情天天都在變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經濟#防疫#旅遊#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31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