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安理會討論敘利亞人道援助 美中針鋒相對


發佈時間:2020/05/2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2: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與中國關係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愈趨緊張,兩國代表今天在一場關於敘利亞人道援助行動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中,為了全球領導地位針鋒相對,對立浮上檯面。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要中國支持一項允許聯合國把救命援助物資跨國送到敘利亞以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決議,以便「證明中國所聲稱在對抗COVID-19上具有全球領導地位的主張」。

 

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則回應,北京呼籲美國把焦點放在全球打擊病毒的努力上,「不要再玩政治遊戲,而是真正專注拯救人命,別把自己的責任推到其他國家身上」。

美國近期質疑中國在疫情上的透明度。4月,華府暫停資助世界衛生組織(WHO),指責世衛組織替中國宣傳「假消息」。世衛組織予以否認,中國也自稱透明。

美中兩大強權在聯合國安理會都擁有否決權,雙方的僵持導致安理會一個月來無法通過決議以響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所呼籲的全球暫時擱置衝突,好集中心力抗疫。
 

2019冠狀病毒疾病自去年底首先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以來,已在全球造成超過480萬人感染、31萬9000人死亡。

在關於援助敘利亞的會議中,主管人道及緊急救援事務的聯合國副秘書長洛科克(Mark Lowcock)呼籲安理會更新授權,讓救援物資可從土耳其經由兩處過境點送到敘利亞,他形容這是「數以百萬計平民的生命線」。安理會須在7月10日前通過決議,更新授權。

安理會今年一月批准一項6年期跨境援助行動繼續在土耳其的兩個過境點實施,為期6個月;同時,由於俄羅斯及中國反對,安理會捨棄了伊拉克及約旦的過境點。

克拉夫特促請安理會重新授權採用伊拉克過境點,以輸送援助物資到敘利亞,但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說:「不必浪費時間企圖重啟已關閉的過境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安理會#疫情#病毒#武漢肺炎#世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36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