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通訊業大會師 找「互聯」商機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通訊團來台和台灣電信業者進行研討會,外界相當關心兩岸通訊合作進度,跑第一要跟遠傳結盟的中國移動,在法令未開前,低調不多談,只說要台灣政府別擔心,他們一點也不謀求遠傳電信的經營權;至於中國電信和中華電信合作,在金門和廈門建設通訊纜線,已經進入經費估算,看來兩岸熱線指日可待。

兩岸通訊業者交流,場面好盛大,中國移動副總裁劉愛力一現身,就被關切和遠傳的合作進度。中國移動副總裁劉愛力:「台灣島這邊擔心的,就是電信業是一個敏感的行業,我們不謀求參與遠傳公司日常的經營維護,我們沒有這個擔心(法令問題),我們不擔心。」

法令未開前,投資佈局只能私下進行,但合作取經倒大方多了,台灣的中華電信,計畫和中國電信在金門到廈門架設電信纜線,讓兩岸熱線更順暢,中國電信總工程師談起這個合作相當得意。

中國電信總工程師冷榮泉:「如果建幾十公里的海纜,我估計不會要到2億人民幣。」記者:「要1億人民幣嗎?」冷榮泉:「我又不賣海纜。」

大陸通訊組團來台和台灣業者切磋,開研討會時正襟危坐,一到休息時間就忙著找合作夥伴,洽談未來的技術交換,畢竟這樣,才能真正賺到兩岸通訊大開的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68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