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名相見歡! 大陸華西村訪台華西街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2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客來台買東西吃東西的畫面您已經不陌生了,但今天來到台灣的江蘇首發團相當的特別,他們原本都是農民,但卻因為重點開發,成為中國最有錢的農民,而他們都來自「華西村」,剛好台灣有個華西街,今天兩邊相見歡。

華西街里長:「這是代表艋舺,台北,艋舺。」

台灣有條華西街,大陸有個華西村,大陸江蘇首發團,就是來自華西村,到台灣的第一站,當然選擇同名的,華西街。前大陸華西村村長吳仁寶:「我們是華西村,這裡是華西街,打算在這裡投資5億。」記者:「5億台幣嗎?」吳仁寶:「不,人民幣。」

華西村,號稱天下第一村,這次有150多人來台,原本都是農民,但因為重點開發的關係,收入優渥,成為最有錢的農民;認為華西街有台灣最在地的文化,打算在這裡投資至少20億台幣,多蓋些酒店跟高級旅館,吸引陸客。

只是真的看到一間又一間最在地的毒蛇湯,卻似乎很難全盤接受。大陸華西村民:「看見蛇了。」記者:「有喝一碗湯嗎?」大陸華西村民:「不敢。」大陸華西村民:「有看到蛇,有看到。」記者:「會不會很害怕?」大陸華西村民:「感覺很傳統。」

可惜行程好趕,團員行色匆匆,華西街從頭到尾只待了20分鐘,真的想詳細規劃投資計畫,恐怕時間還不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59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