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舅舅拉拔7姊弟長大 4位獲總統教育獎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1:41

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嘉義的永慶高中,有一名高三學生林佑弦獲獎,而這也是他們家的第四座總統教育獎,原來除了他,包括兩位姊姊跟一位哥哥也都是得主,而他拿到獎金,表示要補貼家裡的伙食費,原來全家共有七名兄弟姐妹,父母早就雙亡後,全靠舅舅拉拔他們長大,現在他更決定要就讀軍校,減輕家中的經濟壓力。

圖/TVBS

 
紅色衣服的高三學生林佑弦,姿勢乾淨俐落,不但當選角力國手,更獲選今年的總統教育獎。

總統教育獎得主林佑弦vs.記者:「每天都練三、四小時,會不會辛苦呢,不會啊,樂在其中吧,(得獎)我感覺非常開心,因為又一次可以幫助家裡,解決經濟的困難。」

除了練習不怕累,拿到的獎金,居然很卑微單純用來吃飯,原來父母雙亡的他,家中共有七名兄弟姊妹,生活相當拮据,不過更讓人感動的,這也是他繼兩位姐姐一位哥哥後,家裡拿到的第四座總統教育獎。

 
圖/TVBS

永慶高中校長蘇淵源:「這表示他們雖然沒有父母,在困苦的環境當中成長,面對困境的時候,相當的正向和積極。」

記者vs.獲獎學生舅舅蔡明訓:「這裡一個月租多少錢呢,七千元喔,這間住幾個人呢,目前十個吧。」

除了兄弟姊妹都正面看待命運,幕後推手,還有他們的舅舅蔡明訓,37歲的他至今未婚,原本從事鐵工的他,收入穩定,但姊姊跟姊夫相繼去世後,為了避免他們的七位子女,被送到寄養家庭,決定一肩扛下。

圖/TVBS

獲獎學生舅舅蔡明訓:「因為我們從小也是單親出來的,畢竟我們知道在外面,所過的生活很不容易,都會很想有一個家,畢竟我們從小看他們長大,也捨不得他們四處流浪。」

除了照顧七名孩子,還有六十幾歲的媽媽,蔡明訓選擇到夜市擺攤,並且跟家人擠在這間租來的房子,還好現在已經有三個人就讀大學,而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林佑弦,則決定就讀軍校,減輕家裡負擔,現代版的星星知我心,用正面能量,讓人看到如何擊垮逆境迎來全新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教育獎#寄養家庭#獎金#軍校#單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899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