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卡車」熱銷40載 特斯拉也推電動皮卡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9: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電影常見的這款皮卡是美國42年來最暢銷的車款,因為皮卡不只適合長途公路旅行還能載運貨物。就連特斯拉也推出電動皮卡,搶攻市場。

翻山越嶺,暢行無阻。這輛福特F-150皮卡是連續42年來在美國暢銷第一名的汽車。沒錯,美國人最愛開的車就是皮卡。

 

電視廣告:「雪佛蘭皮卡車改變了美國人工作和遊樂的方式,最佳油耗,這部車為強韌而生。」

美國人愛開皮卡,就連特斯拉也來參一咖,搶攻市場,推出科幻風格的電動皮卡。目前訂單據說已經突破60萬張。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最好的淨高度,離去角,這是為越野駕駛設計的,這台車一定會很棒。」
 

皮卡的歷史得從1915年說起。當時雪佛蘭推出的皮卡車,台幣1萬5有找。不過這款車得要DIY自己組裝,車底、車蓋、車廂,車主得一一向其他工廠購買,花上至少台幣3千元。不過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戰過後,皮卡車的歷史出現轉機。

Cheddar記者:「美國企業家亨利福特發現皮卡車在戰爭裡被軍方廣泛使用,他預測這樣的車款可以攻佔美國工人階級的市場。」

福特嗅到商機,大量投入皮卡車的製造,到了1980年代,像是雪佛蘭、道奇這些車廠也都相繼搶攻市場,車子也越做越大台。

但在一海之隔的歐洲,情況可不是這樣的。就算到了2017年上半年,歐洲也只賣出8萬多台輛皮卡車,美國卻熱銷超過120萬台。這是為什麼呢?

Cheddar記者:「歐洲的油價是美國的兩倍以上,以今年的油價為例,美國的一加侖的汽油是2.40美元,但在法國,義大利這些國家,每加侖的油價平均高達6.08美元。」

整個歐陸最暢銷的車款是類似福斯的GOLF這款小型家庭轎車,因為相比皮卡車的大油箱,小車能為歐洲車主省下不少錢。

就連去年的黃背心運動都和油價上漲大有關連。
 

歐洲卡車專家:「偏遠地區的居民需要開更遠的路程,花更多時間通勤,即便油價調漲,是為了減少汽油消耗,保護環境,這也大大衝擊了這個族群。」

除了油價,歷史因素,居然也讓歐洲人更不願意購買皮卡車。

歐洲卡車專家:「有些城市的道路可以回溯到中世紀,它們非常窄,非常擠,所以很難駕駛皮卡車。」

但汽油價格和道路寬度或許都不是美國人獨鍾皮卡車的原因。透過好萊塢電影的宣傳,皮卡已經成為文化符號,深植一代代美國人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皮卡車#特斯拉#貨物#雪佛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648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