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魚再現! 民眾憂心議論多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1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有漁民捕獲地震魚;台東一艘漁船,捕獲一條長超過5公尺的怪魚,專家比對後發現, 這是隻在深海活動的皇帶魚俗稱「地震魚」,讓人擔心是不是未來會發生大地震?民眾議論紛紛,不過專家說,應該只是皇帶魚受傷、生病才會浮出水面。

閃閃發亮的魚鱗,腹鰭像軟絲,細長的身體有5公尺長,眼珠子還有50元錢幣2倍大,新港漁港來了個稀客-皇帶魚,吸引民眾圍觀,小朋友更是看得瞠目結舌。

記者:「是個好兆頭嗎?」船長董進興:「我是沒看過這種魚,抓起來活生生的,很漂亮,不一定可以賣個好價錢。」

這條俗稱「地震漁」的深海黃帶魚,31日深夜在台東成功外海被捕獲,捕獲的船長很得意,不過難得一見的地震魚再度現身,卻有民眾卻擔心,未來會不會有大地震?

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副研究員何源興:「有一些漁民認為,地震的時候,牠就會浮到水面上來,(應該是)疾病問題,或者是受傷的問題,導致牠被打到海面來。」

到底地震魚是不是真的能預測地震?說法沒個根據;不過,地震魚其實還有另一個稱號「龍王」,就是因為它充滿神秘傳說,民眾捨不得煮來吃,最後讓一位出價2千的民眾,買回去當標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406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