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航空展 陸富豪跟團買私人機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0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富豪崛起,追求名車豪宅,已經不夠「潮」,他們最新的「玩具」是私人飛機,最近有航空展在上海登場,全球超過150家業者到大陸搶市場,因為從前端製造,到後端的託管服務,2012年大陸私人飛機產業估計有4.7兆台幣產值,而在這場展覽上,除了看到不少富豪買家,連演藝圈大哥成龍買的私人飛機也正式亮相。

2012年亞洲公務機航空展上海登場,其中有一架特別引人注目,機艙口跟機尾都漆上大大的龍字,成龍揮揮手,沒錯,這是他買的私人飛機Legacy650,14人座,造價台幣9億多!

藝人成龍:「可能一個很短程的飛機(行程),浪費我1天的時間,種種原因,我一直想買自己的私人飛機。」

種種原因到底還有哪些原因?但成龍這番話,相信不少大陸富豪都認同,在對岸,買名車落伍了,最潮的是買飛機。大陸記者:「今天選了些什麼呢?」飛機買家:「哈哈。」大陸記者:「剛看您訂了灣流的飛機是嗎?」飛機買家:「對。」

空中巴士公務機總監:「我們在機上配有大圓桌,很適合中國大陸與亞洲文化。」

全球超過150家航空業者,全都跑來上海辦展覽賣飛機,就是看中大陸龐大市場,對岸富豪想圓飛行夢,私人休閒也好,公務使用也罷,從前端製造到後端託管,估計2012年創造1兆人民幣、台幣4兆多的產值。

大陸飛機買家:「選一個直升機,小一點好了。」記者:「有沒有擔心買回去之後,託管之類的事。」大陸飛機買家:「託管,我叫上海東方航空託管了。」

大陸通航業者滕震:「現在私用飛機,一般首選的是這種直升機,像這種固定翼的,需要建一個跑道。」

大老闆肯花錢,也不是想飛就飛,目前對岸僅開放1000公尺以下低空,也只有部分二線試點城市,可以申請起降。TVBS記者廖珮君:「真要飛還是很困難,首先天候要許可,再來要有這張軍方得通過這張飛行計畫,1個小時前通過,我們等了3天,才有這樣的畫面。」

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申請時間更可能長達1個月還未必通過,即使如此,大陸富豪還是趨之若鶩,買家不少是山西煤老闆,浙江還有富豪揪團買飛機,除了公務使用,有的更愛親自駕駛。

大陸通航業者李啟勇:「會員會籍制,(託管)門檻是100萬一張卡。」

私人飛機的一條龍服務,是各方搶紅眼的新市場,對岸富豪最潮的新玩具,隨著大陸狂飆的經濟,同步起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75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