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代理掃墓」 哭墳10分鐘台幣1380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謝賢熺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30 18:45

下星期清明節,大陸各地紛紛湧現掃墓人潮,有人潮就有商機,大陸也業者想到在網路上推出「代理掃墓」的服務,在墳墓前哭墳10分鐘,要價台幣1380,幫忙打掃、放鮮花,整套服務要台幣2萬3千元,還可以在祭祖時替顧客「裝孫子、裝兒女」,另類充門面。

人潮擠滿墓園,距離清明節不到一星期,大陸各地紛紛湧現掃墓人潮,但如果你沒時間掃墓也沒關係,大陸近來興起「代理掃墓」的特殊商機,還可以替顧客「裝孫子、裝兒女」。「代理掃墓」業者:「現在基本活動是收費300元(人民幣)。」

深圳民眾:「比如說人家工作很忙的啊,沒辦法回家的,又想思鄉心切的人。」

網路上「代理掃墓」的服務玲瑯滿目,收費也任由業者隨便喊價,一般來說,到墳墓前哭墳10分鐘,要價約台幣1380元,念悼詞台幣230元,跪下嗑頭台幣460元,如果要打掃、送鮮花,再加上拍照證明一張照片,全套服務要價台幣2萬3千,整個掃墓過程大約半小時,不少大陸民眾還是無法接受。

深圳民眾:「沒人會請拜山的,自己的祖宗當然自己拜啊,為何要叫別人拜,找別人代沒有自己去好。」

據了解有些代理掃墓業者相當專業,不到10秒眼淚就奪眶而出,代理掃墓據說起源是早期兩岸還沒開放時,不少台灣親人只好委託業者,幫忙打掃大陸祖墳,業者表示,不只是替沒時間掃墓的民眾解決問題,還可以充門面當人頭,讓掃墓場景更壯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掃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16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