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鞋材廠爆家族內鬥 董事投訴「查帳遭資遣」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13:58

彰化上市公司「百和工業」傳出家族內鬥,原本創業的三兄弟,老二過世後由兒子進入公司擔任重要幹部,現在爆出,老二的兒子為了查帳,被公司從副總降為高級專員後再資遣,他不滿公司做法,出面開記者會,也把企業家族糾紛搬上檯面!

圖/TVBS

 
彰化這家上市公司百和工業,是台灣最大鞋材廠,生產鞋帶、黏扣帶等等,全球許多知名運動品牌都是他們的客戶,40多年前由鄭姓三兄弟共同創立,不過21年前,老二過世後,由他的兒子鄭智瑜進入百和就職,和大伯以及三叔的子女分別擔任公司重要幹部。但鄭智瑜指控,他因為查公司的帳,從原本的副總被降為高級專員,最後甚至遭到資遣。

百和工業董事鄭智瑜:「我想要知道一些帳目,因為有些帳目不清楚,我要查帳。」

他認為大伯去年花800萬元買的二手賓利車,沒有按照採購程序,也指控三叔的孩子浮報出差費。

 
圖/TVBS

台灣百和工業董事鄭智瑜夫妻:「從原本的40幾萬,一直暴增到120幾萬,他其實都有被標異常,那異常出來就要討論,可是上面長官就是你爸,那就沒有不合理,永遠沒有不合理。」

對此百和工業總公司發言人拿出紀錄,指出鄭智瑜是因為上班出席率和業績不符公司期待,才會被資遣!也澄清差旅費都有單據申報,可受公評!

圖/TVBS

台灣百和工業發言人葉桂珠:「他會有很多新產品開發之後,必須跟我們品牌客戶去做開發跟溝通,所以整個差旅費的費用,會比同期來的高的原因。」

不過鄭智瑜反駁,當時副總工作是責任制,被降職根本和出席率無關,而百和工業則強調,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對方要求的差旅費細項,會交給檢察官辦案參考,企業家族糾紛,搬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百和工業#內鬥#查帳#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25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