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摘曼陀羅煮蛋花湯 3人下肚神經中毒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0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發生誤食曼陀羅中毒的事件!苗栗一名69歲的老先生摘了自家庭院種的曼陀羅花,煮蛋花湯,和同居人以及鄰居一起吃,結果才隔了半小時,3個人都出現神智不清的神經性中毒症狀;醫生提醒,曼陀羅花跟百合花長得很像,但曼陀羅整株都具有毒性,千萬別亂吃。

醫生:「阿伯,你叫什麼名字?講得出來嗎?」

彭姓老翁戴著氧氣罩,聽到醫生喊自己的名字,他卻一句話都講不出來,神智不清,躺在旁邊的還有同居人以及鄰居,他們都是吃了曼陀羅花煮成的蛋花湯,全部中毒送進醫院。

醫生鄭裕文:「其中1位加了1碗飯進去,等於吃了半碗(湯)而已,所以症狀比較輕微,意識清楚,另外2位大概都吃了2碗,所以就變得神智不清。」

醫生手上拿的就是曼陀羅花,原本種在彭姓老翁住家旁邊,29日中午他摘了花還煮成蛋花湯,邀乾女兒一起,結果乾女兒有事先離開,老翁和同居人、鄰居一起吃,沒想到才吃飽飯半小時,3個人就出現瞳孔放大、心跳加速等等神經性中毒症狀。

鄭裕文:「(曼陀羅)整株都有毒,不管葉子、花、花萼還有莖,都有毒。」

3人送醫打了解毒劑,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醫生表示,一般人很容易把曼陀羅花誤認成百合花,但百合的花朵朝上,曼陀羅花朵卻是向下,花苞還長得像茄子,毒性很強,嚴重的話還會出現心跳加快,可能致命。

醫生提醒,曼陀羅儘管在路邊常看到,但千萬別亂摘來吃,以免中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523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