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5月底前提藻礁因應對策 違反可依環評法開罰


發佈時間:2020/04/3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8:00
圖/TVBS
圖/TVBS

環團今天表示,大潭藻礁受傷情況仍在調查中,中油三接工程卻已準備復工;環保署表示,有建議中油暫緩海事工程,預計5月底前中油會提因應對策,未來若違反可依環評法開罰。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作船於3月28日因海象因素,擱淺於大潭藻礁,造成超過0.5公頃傷害,深度達50公分,有學者評估需要500年才能恢復。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天發布聲明稿表示,相關單位正在密集釐清肇事責任時,據當地漁民回報,中油三接棧橋工程單位東丕營造公司的動力工作船今天上午已開抵觀塘工地海域現場準備復工。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昭倫表示,不解中油為何如此急促在調查尚未完成之前又派工作船到大潭,不僅徒增工安的風險,同時增加民怨,是非常不應該,也是不智之舉。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督察總隊表示,海洋委員會第一階段調查已確定藻礁受到傷害,預計5月初會再針對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進行第二階段調查,待評估、確認受傷情況,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最重不排除會有刑責。
 

環境督察總隊指出,第一階段調查後已要求中油提出因應對策,避免施工、船舶傷害藻礁,預計5月底之前會送到環保署審查;並強調已建議中油暫緩海事工程,陸上工程因不影響海洋生態,並沒有限制;待中油因應對策送審完成後,可列入環評承諾,未來若違反便可依環評法開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藻礁#中油#三接工程#環評法#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07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