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婚隔天前夫「中2400萬」 她氣炸提告怒討獎金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09: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重慶市一名女子與結婚16年的丈夫離婚後,隔天得知前夫中獎57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400萬元)彩券大獎,一氣之下告上法院,理由是對方購買彩券時,兩人在法律上仍為夫妻,並以婚內夫妻共同財產為由,向前夫索取將近一半的獎金。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看看新聞報導,一名吳姓女子於2015年2月25日與孫姓丈夫辦理離婚,16年婚姻就此告終,不料卻在隔天接到友人來電告知前夫中大獎,當時便立即用手機查詢彩券的中獎號碼,這才發現中獎金額高達57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2400萬元),令她當場錯愕不已,憤而提告。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吳女表示,由於前夫購買彩券的日期是2015年2月17日,當時兩人在法律定義上仍為夫妻,才讓她無法接受。事後孫男稱,彩券是他母親自行購買,而非他本人,唯有讓母親代買或他本人購買,屬於婚內夫妻共同財產,吳女才有資格分享獎金。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隨後經梁平縣人民法院一審判決,認定彩券由孫男母親購買,獎金歸其所有,但鑑於原被告在婚姻期間均無固定工作,與孫男母親共同生活、經營茶館,因此買彩券的錢視為家庭開支,獎金應當依法平均分配給四位家庭成員,吳女應分得11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85萬元),但吳女不服提出上訴。

經重慶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二審判決,撤銷一審判決書,認定彩券是由孫男購買,屬於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最終判定孫男應支付吳女近一半的獎金23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71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彩券#中獎#獎金#離婚#夫妻#共同財產#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2137

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