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滯馬爾地夫台人難搭專機 印度代表處盡力協助


發佈時間:2020/04/29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6: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華航印度撤僑專機確定成行,但滯留馬爾地夫的24名台灣民眾希望搭乘華航印度撤僑專機回台遇到困難,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今天表示,將持續嘗試其他辦法,盡力協助國人。

華航印度撤僑專機經過相關安排與確認後,確定於5月4日晚間7時10分從新德里起飛返台,並於5月5日凌晨4時許抵達桃園,目前約有180名台灣民眾登記搭乘,包括孟加拉台灣商會20多人將包機從孟加拉到新德里搭機,並於今天起接受訂位者匯款確認機位。

 

但根據透露,由於印度國內航班尚無法確定是否會從5月4日起復航,也很可能因印度政府在價格與限制上有所要求而無法復航,將影響在印度新德里以外城市的台灣民眾到新德里搭機,屆時有多少乘客可以搭上華航專機,目前無法確定。

已有約30名在孟買的台灣民眾,因無法確認印度國內航班是否如期復航下,在駐印度代表處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孟買辦事處協助下,28日搭大韓航空專機赴首爾轉機回台。

據悉,在沒有旅行社願意承攬專機赴印度撤僑任務下,經外交部與駐印度代表處協調,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劉雙全主動承擔與華航簽約,且先墊付預定專機相關費用,而華航也願在費用無法支應飛航成本下承擔撤僑任務,才讓這次印度撤僑專機得以成行。
 

不過,在馬爾地夫度假村工作約24名台灣民眾,因馬爾地夫為控制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於4月17日起全國封鎖,讓他們面臨生活品質下降與被裁員的危機,期盼搭乘這趟華航印度專機回台。

但因印度和馬爾地夫都實施全國封鎖,沒有班機來往,滯留馬爾地夫的台灣民眾也表示無法負擔包機由馬爾地夫飛往印度或台灣的費用,雖經駐印度代表處和駐清奈辦事處努力協調,還有諸多問題無法解決。

據了解,早在馬爾地夫尚未全國封鎖前,駐清奈代表處曾於3月和4月提供台灣民眾搭乘他國航空公司班機前往印尼、菲律賓等地轉機回台的資訊,但這些滯留馬爾地夫的台灣民眾因無力負擔機票等諸多理由放棄搭乘,馬爾地夫全國封鎖後,要搭機回台就更加困難。

不過,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和駐清奈辦事處處長王北平都表示,將持續嘗試其他辦法盡力協助在馬爾地夫的國人於疫情威脅期間的生活所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撤僑#馬爾地夫#專機#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983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