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欠稅6千多萬元被管收 子女繼承財產後不願救


發佈時間:2020/04/24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6: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彰化一對夫妻欠稅達新台幣6202萬元,卻惡意脫產給子女,子女獲知父母要被管收也絲毫不關心,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最後只好聲請管收這對夫妻獲准,成為全國首例夫妻同時被管收。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今天表示,彰化縣一對夫妻欠稅後,惡意將名下鉅額財產移轉給子女,彰化分署先後向彰化地方法院聲請管收獲准,目前這對夫妻都被關在彰化看守所附設管收所,這也是全國第一次有夫妻都被裁定管收案例,而男方更是第二次被管收。

 

彰化分署指出,這對夫妻分別為梁姓男子與施姓女子,梁男因逃漏稅捐遭課營業稅等,總欠稅金額約新台幣4658萬元,民國103年8月起陸續移送彰化分署執行,彰化分署查獲梁男107年提領名下人壽保險滿期保險金250萬元,並拒絕說明流向,因此,22日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

彰化分署表示,梁男曾遭國稅局查獲逃漏稅,案件移送執行前,就惡意脫產提領3000萬元存款,並將名下不動產贈給兒子,還將保險契約要保人變更為女兒,因此106年7月就曾聲請管收並獲裁准,沒想到梁男管收期滿後,沒學到教訓,繼續使出惡意脫產手段。

而梁男的妻子施女也因短漏開發票被核課1544萬元營業稅,105年2月移送彰化分署執行,彰化分署查到施女103年2月變更保險契約受益人給兒子、提領郵局存款等方式惡意脫產,因此今年3月2日聲請管收獲准。
 

彰化分署指出,這對夫妻名下財產都轉到子女名下,因此無法清償稅捐債務,分署人員管收前更曾不斷詢問他們的子女「是否願意幫爸媽處理稅捐債務,以免父母被關」,但他們的子女絲毫不關心,甚至說「不要拿我們父母欠稅的事來煩」,所以最後只能聲請管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欠稅#財產#脫產#子女#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2067

0.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