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狀橫行 長者死亡風險高 陳炯瑜醫師:關鍵提升自我


發佈時間:2020/04/24 09:00
勤洗手、戴口罩、均衡完整營養與良好的睡眠,維護良好的免疫力,是守護安全度過的關鍵。長春藤預防醫學/提供
勤洗手、戴口罩、均衡完整營養與良好的睡眠,維護良好的免疫力,是守護安全度過的關鍵。長春藤預防醫學/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延燒至今已近4個月,根據數據發現年長者與慢性病患者,因免疫力較低,可能特別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導致肺炎和發燒,咳嗽和呼吸急促等症狀,同時也提高了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風險,進而產生死亡的機率較高,不容忽視。長春藤預防醫學診所院長陳炯瑜醫師呼籲,「預防」醫學的健康管理相當重要,凌駕於「治療」,尤其是中老年,及早提升自我免疫力,才是保護自己的最佳防護罩。
 
陳炯瑜醫師表示,當免疫力低下時,遇到外來病毒侵襲時,最直接反應出現為生病,感冒常復發。其他例如睡眠品質不佳、容易疲勞、消化不良、精神不濟,都是免疫力下降的徵兆。除了隨著年齡增長而衰退之外,現代生活環境及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不均衡,缺乏規律運動及常處高壓狀況下,都是造成免疫力下降等因素。

 
 
「要強化自體免疫力,除了在飲食、生活作息、運動等下功夫之外,透過專業預防醫學健康管理更為重要。」陳炯瑜說,醫生不只是看「病」,而是讓每個人「無病」才是新世代醫療主軸,預防看似簡單,但其實不易落實,人們總是等到身體有了疾病才會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這觀念應該要導正。不僅如此,在醫護照顧連結架構上,居家的健康管理也應該著重,從預防醫學到健康管理至居家照護,都是360度環環相扣。
 
陳炯瑜提到,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旗下部門國家免疫和呼吸系統疾病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Immunization and Respiratory Diseases)醫學博士Nancy Messonnier說:「從數據得知,罹患嚴重疾病和死亡風險較高的人群,是年齡較大且本身就具有潛在健康狀況的人群。」也因此,針對年長者與健康狀況較差的民眾,建議可透過各項層次深入的檢測,結合再生醫療技術,量身訂作一套可預期的健康管理計畫,囊括了醫療管理、心緒管理、運動管理、營養管理、飲食管理等,如此一來就可以早一步積極主動來讓身體回復年輕與健康的狀態,遠離外在病毒危險因子的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520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