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0歲生日 艾菲爾鐵塔要換新裝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9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19 22:47

世界知名的巴黎艾菲爾鐵塔,今天度過120歲生日。這座曾經稱霸全球最高建築物45年之久的龐然大物,未來可能會有不一樣的風貌。因為巴黎市整府打算斥資700萬美金,在未來一年內,要用掉60公噸的油漆,重新粉刷艾菲爾鐵塔。而您知道將會由多少油漆工,來擔任這項幫鐵塔換裝的危險任務嗎? 答案是,25個人。

艾菲爾鐵塔樓高324公尺,曾經稱霸全球最高建築45年之久,堪稱是花都巴黎的代名詞;每年7月14日,法國國慶這一天,艾菲爾鐵塔的煙火秀,更是燦爛奪目。

這座走過2甲子歲月的龐然大物,最近開始了整修計畫,巴黎市政府想用棕色油漆,來幫鐵塔換件新衣服。

這項計畫將用一年的時間,花700萬美金的預算,找來25名油漆工,把60噸重的油漆刷上鐵塔;除此之外,為了響應響應環保節能,鐵塔更是在這幾年,陸續換上省電燈泡。

艾菲爾鐵塔公司科技總監:「首先是用黃色的省電燈泡,將從黃昏時刻開始到凌晨1點,點亮鐵塔,另外還有360個投射燈,已經在幾年前換上了,這可以用來節省能源,我們一年可以省下40燈泡用量。」

首先是用黃色的省電燈泡,將從黃昏時刻開始到凌晨1點,點亮鐵塔;另外還有360個投射燈,已經在幾年前換上了,這可以用來節省能源,我們一年可以省下40%的燈泡用量。

為了幫鐵塔換上新燈泡,這群工人每天都得冒著生命危險,爬上這座聳立在巴黎的「鋼鐵山」。電器工人:「老實說一開始是有點擔心,不過現在我們習慣了,這不算什麼,我們可以毫不在乎的往下看,就算在第二層或第三層,也不會影響我們。」

老實說一開始是有點擔心,不過現在我們習慣了,這一點也不算什麼,我們可以毫不在乎的往下看,就算在第二層或第三層,也不會影響我們;歷經120個春夏秋冬,艾菲爾鐵塔正要用新面貌,繼續迎接每一道清晨的曙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艾菲爾鐵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35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