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夜騎單車遇黑騎士 里長被撞斷骨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9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從今年1月到4月到現在,就發生300多件腳踏車車禍,其中,有超過2成是因為夜間缺乏照明設備肇禍!最近,台北縣樹林就有一位里長,2個多星期前的晚上,他到河濱公園騎車,在超車時,對向有位騎士因為穿著一身黑,腳踏車也沒裝警示燈,2人撞個正著,里長還摔斷鎖骨,相當生氣。

掀開衣領,露出受傷的鎖骨,還有手指頭也傷痕累累,騎單車已經有4年的吳先生,第一次受傷這麼嚴重。

2個星期前的一個晚上,他到台北縣樹林河濱公園騎腳踏車,正準備超過前面2台車繼續往前時,沒注意到對向有人騎過來,2人當場撞個正著。

受傷里長吳錦龍:「他沒照明設備,又穿黑色衣服,而且他的車一點光澤都沒有,吳先生說,對方一身『黑麻麻』,根本很難發現,等看到對方再煞車,已經來不及了。」

記者回到車禍地點實際觀察,河濱公園真的有人騎著毫無照明設備的鐵馬「趴趴走」,在只有微弱路燈的河濱公園,不管騎士的衣服、單車是什麼顏色,沒有前後照明燈,看起來就像隱身在黑夜裡。

事實上,政府有規定,腳踏車前方要裝照明燈,後方要裝警示燈,缺一個罰600,兩者都沒有,1200就飛了,但路上還是有這麼多騎士不守規矩,原因出在哪裡?台北縣交通大隊組長吳英洲:「執行上沒有困難,以目前的生活環境來講,民眾的感受可能會比較不佳,我們盡量還是以勸導為主。」

前照明、後警示的規定太模糊,警方取締不容易,加上警力有限,無法嚴格執法,通常都是先勸導,萬一真的出事,再開罰。腳踏車騎士:「忘記裝了,所以前面那個要有燈,跟著他就好了。」

不少騎士就是抱著僥倖心理,明知故犯,還想靠親友幫忙照明,萬一出車禍,罰錢還是小事,人命可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665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