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協「疫情特別會」召開 各國領袖線上齊聚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9:5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東協與中日韓10+3領導人召開特別峰會,商討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策略,會後發表了聯合聲明,強調區域內國家將共同防控這一波疫情,並且一同應對經濟社會的負面影響。而這場會議創下峰會成立53年來第一次,沒有任何領導人親自與會,而是改由視訊方式,隔空進行。特別關注印度,印度總理莫迪14號宣布,已經在進行中的全國封鎖狀態,將要再延長到5月3號,這次下令,一樣是迅雷不及掩耳的突襲式頒布,使得孟買火車站瞬間被底層工人給擠爆,他們試圖要搭上車,回到印北的家鄉。

東協10+3領導人會議,主辦國越南,每位官員一人一張桌, 各個相聚1.5公尺。其他國家的領導人呢?通通留在自己的國家,透過視訊方式召開「應對新冠肺炎特別會議」,

 
這是東協成立53年來第一次,各國領導人一個都來不了。而上線開會的包括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  

TVB新聞:「主持會議的越南總理阮春福說,疫情已經重創區內經濟,包括佔東協三成國內生產總值的服務業。」

新冠疫情重創了東協國家的經濟成長,預估今年將從4.7%下滑到只剩1%。另外,再從疫情發展的數字來看,菲律賓累計確診數超過五千人,已經高過馬來西亞,成為全東南亞確診數最多的國家。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東協會議上,支持泰國提案的「共同防疫基金」,他形容目前的狀況像是「一場正在蔓延的災難」,極需地區的伙伴展開合作。

 
印度總理 莫迪(2020.4.14):「謹記所有的建議,已經決定將印度的封鎖期延長到5月3號。」

印度總理莫迪宣布封鎖令再延長,相較於三個星期前,下達21天的封鎖令時,只給全國人民四小時的反應時間,這次,也不例外。孟買火車站,瞬間被底層工作的工人給擠爆,他們是從印北到都市來討生活,莫迪下達突襲式的封鎖令,讓他們根本來不及搭車返鄉。而抗議行動慘遭警方持長棍,狠狠地往身上狂揍,遭到驅趕的群眾只好回到附近的住處去,這回估計至少有10億人被禁足。印度的防疫設備相當簡陋,消毒液直接噴灑在員警的身上,只能用雙手摀住臉,避免消毒水弄傷了眼睛,員警就這樣沒有任何防護罩,繼續站在大街上執勤。儘管已經封鎖過21天,確診人數並沒有降低。

路透社:「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已超過10,000人,但衛生專家擔心,由於檢測超載,這一數字恐怕要高更多,封鎖讓印度最貧窮的人陷入了絕望的境地。」

儘管印度政府承諾,對於離鄉背井的外地工人會提供食物、定量配給以及住宿,但他們仍然試圖想要冒險跑回家鄉。

移工 可蘭庫明(Quran cumin) :「我太太問,你的工資要等待多久,你離開一切並且要在解除封鎖時才能回到這裡。你離開就算沒錢,回來到這裡,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和我們的孩子和家人一起生活。我們會在一起。即使我們餓了渴了也會在一起。」
  
而如此的景象,只會讓窮人更窮,印度估計,至少陷入三兆美元的經濟困境。然而最嚴重的恐怕還不是眼前的問題,而是21天封鎖期再延長之後,許多人連家中一個星期的開銷都付不起,無法負擔生計,會不會引發鋌而走險的治安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印度#疫情#武漢肺炎#新冠病毒#東協#封鎖#確診#防疫基金#生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941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