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計新歐洲】Armani開飯店Gucci賣餐 精品求生

記者 吳宗達 / 攝影 葉俊宏 義大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9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設計新歐洲」系列報導,今天帶您前進米蘭,儘管全球不景氣,知名精品名牌還是砸下鉅資,打造大型旗艦店,企圖利用品牌優勢,跨足生活精品以及飯店餐飲版圖;面對精品業宣戰,傳統美食百年老店也不甘示弱,反攻精品業,相互爭奪彼此的市場,時尚生活大餅越做做大,記者葉俊宏、吳宗達,在米蘭的報導。

米蘭時尚引領風騷,更是許多重量級國際設計大師發源地,儘管籠罩不景氣,大師們進而落地生根,打造除了運輸之外,食衣住行的「時尚大帝國」。

像矗立在米蘭名牌大街,Armani的旗艦大店,不僅有書店、家具店,年底前將開幕的精品飯店,都讓消費者從頭到腳,一腳踏進大師美學殿堂,而包括Gucci以及Armani,更是跨足餐飲業,開了時尚餐廳,要開啟普羅大眾的時尚味蕾。

面對時尚名牌搶地盤,米蘭150年歷史的老餐廳,決定絕地大反攻,也跨足精品業,迎面對決。

不管是米蘭所在倫巴地地區,所盛產的羊肉,還是一較廚藝高下的義大利燉飯,都是這家米蘭第一家餐廳,吸引國際文人雅士,造訪米蘭必定駐足的魅力。

像加了咖啡凍的提拉米蘇,絕對讓人垂涎三尺。日本觀光客:「這間餐廳在調查中,非常有人氣,很適合社交的場所,非常有名的餐廳。」

由於百年老店所打出的名號,以及眾多的死忠老顧店,讓餐廳決定行銷自有精品品牌。

餐廳業者:「面對這波景氣危機,我們駐足觀望,必須刪減不必要的成本,但是還是要投資行銷宣傳以及開發成長,用意就在當危機結束時,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業者坦承餐廳業績,在金融海嘯下,平均下滑近2成,不過金字塔上層客戶,雖然花錢出手變慢,卻更因此獨鍾高品質商品。餐廳業者:「自從去年來,大家對高品質的商品更注重了。」

因此餐廳獨門調配果醬、調味料到日常生活用品,以及時尚精品,都因為百年老店光芒加持,準備迎面對抗精品業瓜分餐飲市場的企圖,進而反咬時尚名品這塊大餅。

TVBS記者吳宗達:「這場精品與餐飲業大戰,都讓國際朝聖者多了雙重選擇,荷包也肯定得多瘦一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8

0.2520

0.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