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四嚴重疫區 日上班族成口罩族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8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18 17:56

新流感疫情在日本關西持續擴散,根據世衛組織說法,日本已經成為繼美墨、加拿大第四嚴重疫區,引發關西民眾恐慌,因為政府還沒有下令停止上班,因此本週第一個上班日,幾乎所有通勤族都戴上口罩,主要地區的便利商店也都要求店員戴上口罩,部分大企業更是下令除非必要,出差一律暫停,避免疫情持續擴大。

新流感疫情颱風橫掃日本關西,上午大阪車站,上班通勤族全都紛紛戴上口罩,就算是通風的月台,上班族口罩依舊不離口,公車以及電車司機個個膽戰心驚。上班族:「沒想到(疫情)會變成這麼嚴重,有點嚇到,真沒想到,要戴口罩出門。」

不僅日本民眾嚇到,全球防疫單位更是想不到,一個週末,關西確診病例暴增,根據日本媒體引述世界衛生組織說法,日本成了繼美、墨以及加拿大,第四個嚴重疫區。

神戶醫院特地設立隔離門診,就是擔心社區傳染一發不可收拾,因此不只銀行行員戴口罩招呼客戶,大阪神戶主要地區的7-11以及全家等便利超商,都要求店員戴口罩,著名大賣場,也通通加入防疫行列。

而部分大企業像是資生堂、三菱重工,都已經下令,除非必要,出差一律暫停,避免疫情擴散到其他縣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67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