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症狀仍回台! 13旅外台人花2730萬「全民付」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4:47

這對確診夫婦長年都住在美國,還曾和確診病例接觸,明知是高風險對象,仍選在美國疫情大爆發時回來,引發爭議,尤其調查發現妻子沒有繳健保費,醫師認為恐怕考量美國健保費和台灣差了30倍,回台後只把先前半年的費用補齊,就能再享用健保資源,醫師認為不公平,應該要自費負擔。

圖/TVBS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他已經有病(症狀)了,他還坐飛機回來台灣,這在他旅遊過程中,都是很大的風險。」

直呼風險很大,因為旅居美國的夫婦回台前都有症狀卻硬要搭機,醫師認為恐怕有這些考量。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假設醫療費用在台灣1萬元,在美國要1萬美金。」

 
醫師直言美國和台灣治療費用恐怕相差30倍,而明明不常回台的夫婦,妻子沒有繳納健保費,卻執意在美國疫情大爆發時搭機回台,引發各界討論。

圖/TVBS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在國外已經染病了,已經有症狀了喔,他沒有健保,又回到台灣來享受台灣的健保,我是覺得這不太(合理),平常沒有那健保費,他應該要自費處理。」

像是案227,30多歲的女性在英國生活,3月15日發病,一個禮拜後卻搭機抵台,機場採檢25日確診,而案313,40多歲女性在英國工作,3月22日就出現失去嗅味覺症狀,28日還是搭機抵台,另外案354長年在美國工作,回台前也是有出現症狀。

而先前立委林俊憲就曾提出國內的健保費有分級距,但海外台人卻沒有分級,認為應該修改制度。

圖/TVBS

立委林俊憲:「他是國民他可以回來,但是對於健保,他應該要負起相同的責任。」

全台確診者中,至少有13位是長居國外,以美國和英國為主,指揮官陳時中也曾說過,一位確診者的直接社會成本高達了210萬,算一算這13人得花兩千七百多萬,恐怕都由全民買單。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卻也讓旅居海外國人繳納健保費用的爭議,再度浮上檯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外#健保費#發病#回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24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