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SCI股漲勢旺獨紅 台股收綠跌122點!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4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股大跌,即使摩根士丹利全球指數MSCI終結七連降,調高MSCI台股比重1%,還是檔不住台股獲利了結賣壓,開盤馬上跳空大跌122點,再度摔回10年線以下,只有MSCI新增22檔台股成分股,全部逆勢上揚,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洋華」,3月25日才掛牌,股價今天再攻漲停板來到436.5元價位,擠下聯發科,成為高價股第三名。

投資人:「洋華,現在多少錢?這種股票在低檔沒有進去,就根本不會去碰。」

縱橫股海14年,資深散戶王大哥,沒見過一支股票這麼凶悍,3月25日才掛牌,洋華專作觸控式面板,1個月半股價飆上400元,今天開盤1個小時後再攻漲停436.5元,擠下聯發科,僅追股后晶華,搶下高價股第三名寶座,讓外資眼睛一亮。

摩根士丹利MSCI指數開盤前,調高台股權重到17.9%,調幅居亞股之冠,還新增22檔台股,除了洋華,晶華不能放過,另外還有群益證、群光、藍天、中光電,就連剛打入全額交割的威盛也被納入被點名的股價,通通飆漲,和大盤走勢完全背離。

台股持續拉回整理,開盤跳空大跌122點,再跌回10年線以下,就是因為外資賣超,嘴裡叫好,卻急著脫手台股,很多投資人不想在隨外資起舞。

記者:「外資點名這幾支漲,你不會想買?」投資人:「我不會想買它。」記者:「擔心什麼?」投資人:「擔心它反手作空的時候,或反手殺出來,我們就逃不掉了。」

融資卻反而越買越多,就是看好兩岸開放後台股走勢,使這次沒有外資力挺,散戶還是飛蛾撲火,實際行動宣告台股想走自己的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49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