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FU小舖】以「自在」佐飯! 家常氣氛小餐館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喜歡家常味嗎?【有FU小舖】系列報導,今天帶您品嚐2家特色小店,不只菜色吃得出暖暖家的味道,就連一個人用餐,都能像是回到家一般的輕鬆自在,小店面的迷你格局,拉近業者和消費者的距離,甚至不用菜單點菜,客人么喝一聲就能開飯。

小飯館裡,老闆在黑板上寫起本日推薦,還沒來得及招呼,客人先開口了。用餐民眾:「我們來一個『那個魚』。」老闆James:「7桌加一個『那個魚』。」

一個那個、這個,小小空間被笑聲填滿,因為夠迷你,不用菜單,拋開制式點菜流程,么喝一聲,廚房端出甜酒醃的午魚一夜干,什錦燉菜飄著香氣,師傅的手沒停過,但在這裡工作,耳朵裡除了煎煮炒炸聲,還有點不一樣的悠悠然。

James:「作料理好像藝術,要有人欣賞你是最重要的,準備時間盡量喝,我的酒就是他們的酒。」

手裡拎著啤酒的,是這迷你小飯館的老闆,老愛稱自己店小二,因為他說這些不是員工,是他的「左右手」。台式小飯館店員:「你就坐下來跟自己朋友喝,也沒關係,喝一喝客人來再出菜就這樣。」記者:「這很像在經營自己的店。」台式小飯館店員:「對啊。」

小食堂用餐,真正的主菜是自在,偎著大樓的矮厝,推開木門,就有飯菜香,稚嫩童音唱著兒歌,華燈初上,客家飯館裡,5張憨憨的木桌椅,擱上飯菜。

開飯了,桌上豬油拌飯配鹹豬肉,白切油雞要沾桔醬,客家小炒鹹香油肥,情侶檔依偎著,三五好友結伴,就算一個人也有在自家吃飯的輕鬆。客家小飯館用餐民眾:「他們說這家不錯,我就來吃吃看。」

客家小飯館老闆謝先生:「我們特別就是把家裡一些骨董、桌椅啦,全部搬過來,客人一進來有一種回到自己老家的感覺。」

店面縮小了,客人、店員、老闆靠得更近了,賣的美味不打折 ,還賣店主人的縮寫人生哲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02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