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核廠輻射驚人 待7分鐘立刻奪命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8 18:46

日本福島核廠危機再現!不但水槽嚴重漏水,導致高濃度輻射水排入大海,東京電力公司還發現,核一廠2號機爐內,冷卻水位比原先想的還要低很多,裡面輻射值更比正常值高出10萬倍,人體進入這種環境作業,1分鐘就會開始嘔吐,只要短短7到8分鐘就會死亡,目前東電旗下的17座核電廠,已經全部停機,日本今年夏天恐怕又要限電了。

去年底才宣布,反應爐順利達成「冷溫停止」狀態的日本福島核廠,再爆輻射新危機。

東電首次檢測核一廠2號機的內部輻射狀況,利用內視鏡深入反應爐圍阻體內,檢查的結果,不但發現冷卻水位因不明原因漏水,只剩下60公分,比原先預估的少了3公尺,裡頭的輻射量更是高得嚇人。NHK主播:「這次測得最高的輻射量,每小時約有72.9西弗,即等於72900毫西弗,輻射數值相當高。」

比平常定期維修時,還高出10萬倍的數值,如果人體暴露在這樣的環境下,只要1分鐘就開始嘔吐,短短7分鐘就會斃命,根本無法派人進入維修。

此外,輻射水儲存槽管線也出現漏水,已經有80公升含高濃度放射物質「鍶」的輻射水流進大海,目前全日本54座核電廠,只剩北海道1座核電廠還在正常運作,其他都已經停機接受檢查,現在只能靠火力發電,日本今年夏天恐怕又得限電。東京瓦斯公司:「外界對於用來發電的液化天然氣,期待越來越高。」

東京瓦斯正加緊趕工,蓋一座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儲存槽,也有廠商決定自己蓋發電廠,以免因為缺電造成生產線中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832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