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后豐便道蓋又拆 花3億被批太浪費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后豐溪底便道,去年10月26日啟用,臨時充當后里和豐原的替代道路,12月29日就因為鋼樑便橋完工,停止通行,1.4億元的橋只用64天,用1天的成本是218萬元,當時就被批評太浪費,結果現在又要花1千多萬拆橋,民眾更是納悶,為什麼要這樣浪費公帑?

3輛怪手同時拆,后豐溪底便道橋面沒了,露出底下涵管,根據公路總局說法,拆橋要花1千多萬元,這筆錢不花也不行,水利專家認為,汛期即將來臨,便道不拆,容易阻擋水流,影響隔壁后豐便橋的行車安全。

TVBS記者劉松霖:「后豐地區目前唯一能走的橋,就是我腳下踩的后豐便橋,左邊的溪底便道正在拆,右邊的后豐主橋還在蓋,短短2百公尺,出現了三『橋』鼎立的奇觀。」

民眾:「我也不懂啊,為什麼要兩個便道?」

去年9月斷橋之後,為了重新銜接后豐兩地的交通,平息民怨,政府先花了1.4億元,興建溪底便道,但又花了1千多萬拆除;隔壁的鋼樑便橋,花掉1.8億,明年同樣要拆;而重建的主橋,還要1年才能完工,預計砸下13億元。民眾:「覺得浪費公帑而已啊,當初就應該規劃好了啊!」

公路總局表示,兩條便道都得拆是因為,新橋樑要變為雙向十線道,不能擋到拓寬工程。但民眾質疑,這便橋便道蓋了又拆、3億多元的納稅錢,短時間解決后里地區交通問題,但錢花得值不值得,有沒有更好的替代方法,必須交由社會公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后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1177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