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文西失落壁畫 藏在牆中牆500年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8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8 22:38

天才達文西給後世留下無數謎團,隨著考古科學的發達,不斷有驚人發現,義大利學者在佛羅倫斯,找到了達文西失蹤500年的巨型壁畫「安吉里之戰」,原來這幅畫藏在另一位文藝復興大師「瓦薩里」的壁畫後方,考古學家利用新科技,破解了西洋藝術史上這個最大的謎團。

義大利佛羅倫斯舊皇宮裡,傳說藏有失落了500年的達文西壁畫,大廳東牆壁畫「馬爾奇諾之役」的後面,似乎發現了蛛絲馬跡,要證明壁畫的確存在,要出奇招才行。旁白:「在無價壁畫的表面上鑽洞,看看牆後到底有什麼。」

考古團隊好大膽子,想在現有的壁畫上鑽洞,起碼要有8、9成以上的把握才行吧,塞拉尼奇博士拿出了先進儀器,對著牆壁進行雷射、熱感測和雷達掃描,這簡直是前所未有的大工程。塞拉尼奇博士:「這種大小的鷹架以往從來沒有,架設在這皇宮大廳裡,至少近期內沒有,可以想像這會引起媒體多大興趣。」

為了擔心消息走漏,佛羅倫斯市政府下了封口令,希望等到有了確切結果,再來公諸於世。塞拉尼奇博士:「我們還在等候批准鑽洞計畫,才能開始行動,目前還沒有批准。」

原本應該是最高機密,卻還是見報了,輿論一面倒罵聲不斷,怎麼能任意破壞文藝復興大師瓦薩里的真跡。塞拉尼奇博士:「翻開任何一份義大利報紙,都在說我們的壞話,說我們摧毀瓦薩里的曠世傑作,大罵我們破壞文物。」

龐大的輿論壓力下,古考團隊不得不暫時收手,鑽洞計畫停擺,後來還是在義大利政府的支持下,挑選了不破壞原有壁畫的地方,鑽了6個小洞,放進只有4毫米寬的探照器。塞拉尼奇博士:「這個東西有意義,不是意外,看起來像顏料,真的。」

原有的壁畫之後果然別有洞天,發現了顏料,在螢幕上閃閃發亮,經過採樣,證實正是達文西作畫用的顏料,真相即將大白,隱藏了500年的達文西密碼很快就要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文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482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