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染新流感3日客同機! 17人悄入台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焦漢文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與日本染病客同機的,其實還有17名旅客,昨天已經進入台灣;當中包括2名美國人,跟15名台灣人;所幸疾管局確認,他們沒有坐在發病旅客前後3排的「熱區」,也通過兩地海關檢疫,已經掌握所有旅客的居住地,截至晚間10點,已經有16個人完成採檢,另外一位旅客將會在稍晚晚成採檢,也就是17人已經全數掌握。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這一部飛機不是密切接觸者,大概都轉機,其中我們早上經過查證,已經找到有17名旅客進來台灣。」

日本3人感染N1N1新流感,台灣防疫線也得動起來;因為跟染病日客同樣搭乘,西北航空NW25的17名旅客,包括2名美國人跟15名台灣人,已經在8日搭機抵台,疾管局心急拜託這17位旅客,快撥1922,主動通報。

施文儀:「這17名旅客,基本上我們找到以後,會先給予健康檢查以及採檢,然後指定在你目前所在地,目前所在地作為檢疫處所,不必到醫院來隔離。」

所幸,這17名旅客,並不是坐在日本感染旅客前後3排「熱區」的座位,而且也通過台、日兩地檢疫進入台灣,疾管局控制疫情有信心,不過對抗新流感還是不能鬆懈。

外交部9日緊急增加新流感旅遊警戒區,除了日本被列為黃燈,澳州跟巴拿馬,也因為各有1起跟2起確認病例,也被打上黃燈;民眾如果萬不得已,要到這些國家,除了加強自我免疫力,多洗手,口罩戴緊,比較妥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H1N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394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