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疫情也在燒 星國首傳兩死、泰按摩店全關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1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1 21:35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亞洲疫情升溫,泰國曼谷從週日起,將關閉所有百貨公司及市場22天,來防堵疫情。首度傳出死亡案例的新加坡也提升防疫層級,除了禁止超過250人的聚會活動外,無論國籍,入境就得隔離14天,如果偷跑外出,還會受到嚴厲懲罰。

新加坡衛生部長GAN KIM YONG:「國家傳染病中心兩名病人,21日早上過世了。」

 

新加坡傳出新冠肺炎死亡首例,而且一次就是兩位,週五新增確診40人,也讓新加坡當局第二次提升防疫層級,週五開始,從國外返回新加坡的每一個人,都得居家檢疫14天,違反規定就會受到重罰。

新加坡防疫跨部會小組負責人LAWRENCE WONG:「我們希望民眾能減少社交聚會,或任何近距離接觸的活動,因為那將成為,病毒傳播的潛在路徑。」

新加坡衛生部公告6月底前,禁止舉辦250人以上的聚會活動,250人以下活動至少要保持1公尺距離,餐廳座位也得隔開1公尺。
 

至於泰國,按摩店全關,而有營業的咖啡店,也改用繩子滑輪送咖啡,與顧客保持安全距離。

市民的代步工具,同樣也苦哈哈。

嘟嘟車司機:「原本一天能賺1000泰銖,現在想賺個200或300都很難。」

全球疫情告急,曼谷流行病防控中心決定,星期天起,將關閉曼谷市內所有百貨公司及市場22天。

與此同時,從阿富汗到孟加拉,清真寺依舊擠滿來祈禱的信徒,這恐怕將成為疫情破口.

伊斯蘭信徒KABUL RESIDENT:「(新冠肺炎)阻擋不了我們來祈禱,雖然我們心中多少有點擔心。」

南亞的斯里蘭卡,目前確診是70人,為了減緩疫情擴散,週五晚間開始宵禁,而且將戒嚴60個小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加坡#泰國#百貨公司#關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87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