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喊冤廢生煤條例才激進 政院:合法合憲


發佈時間:2020/03/20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4: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宣告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透露,中央曾找過她,但她不從就廢除才激進;政院回應,依法宣布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是合法合憲。

針對政院日前宣告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指出,盧秀燕標準比較嚴苛,採取較激進方式。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多位市議員關心生煤管制自治條例議題。

 

盧秀燕答詢時指出,中央日前曾找過她2次,一是要求她不要落實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減煤不可以減到104萬公噸;二是不同意裁撤任何一部機組,要求增加2部機組,但她站在尊重議會、守護台中市民健康的立場,「我不能答應」。

盧秀燕表示,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是市議會通過的,目前也已經執行4年,她個人無權答應不要執行、不要落實,也沒辦法幫台中市民答應,「所以中央認為我沒辦法協調,我比較激進」。

盧秀燕指出,讓人瞠目結舌的是,因為自己沒辦法答應中央退讓,不落實生煤管制自治條例並增加機組,中央竟乾脆把生煤管制自治條例給廢了,中央做法反而比較激進。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違反中央法規授權是事實,行政院依法宣布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是合法合憲。

Kolas指出,行政院已向台中市政府說明非常多次,昨天在行政院院會中、會後記者會又連續再向台中市政府與大眾說明,今天不再回應。

國民黨籍市議員冉齡軒在議會批評,「孩子都生了四年,才說婚姻無效」,不希望中央有兩套標準,台中市民也不是二等公民。

國民黨籍市議員楊正中指出,中央修訂空污法自86條增加至100條,卻將地方政府審查、加嚴的權力都收回,制定了全國一致的審查標準,地方政府「有責無權」,成了橡皮圖章,「中央打假球,還揪盧秀燕一起打假球,她不同意就被下重手」。

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市長上任後,去年2月經濟部官員曾率領台電人員到市府拜會,探討中火減煤議題,市長也表達期盼,依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落實辦理;去年底台電官員也針對中火燃煤超量議題,拜會市府交換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盧秀燕#中火#生煤條例#自治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56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