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染新流感暴斃? 電死的!虛驚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6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型流感雖然和豬無關,但加拿大已經出現人傳豬的案例,讓不少人聞豬色變。不過,台北縣就因此發生烏龍,淡水有個養豬戶,前天突然有2隻豬突然暴斃,隔天一早,飼主趕緊把豬給送進焚化爐燒了,隔幾小時,行政院防檢局居然派人穿防護衣到現場消毒,讓飼主一頭霧水,原來豬是被電死的,和流感無關,但因為養豬場就在醫院後方,地點和時間敏感,讓鄰居誤以為和流感有關,就先通報主管機關了。

台北縣淡水這家養豬場,驚傳有豬隻猝死,雖然至今台灣還沒出現新型流感確診病例,但國外已經發生由人傳染給豬的案例,讓養豬戶和相關單位很緊張。豬農李先生:「這豬以前不會這樣,那天牠一直抖,抖一抖牠就倒了。」

養豬協會理事長李鎮榮:「我們先進去消毒,然後我們的人員都先穿防護衣。」

飼主緊急燒毀豬隻,防疫人員一知道有豬隻死亡,也是立刻穿防護衣到現場消毒,但勘查現場才發現,居然這豬是被電死的。李先生:「我就被電到,我當時就知道,啊豬是被電到的。」

這死因也太扯了吧!原來是電線掉落,豬又碰到鐵欄杆,小豬才一命嗚呼;但怎麼會搞出這麼大的烏龍,事出必有因。

馬偕醫院急診大樓後方就是養豬場焚化爐,突然有豬暴斃又送去焚燒,加上新型流感話題太敏感,而且飼主的弟弟一發現豬隻死亡,馬上吆喝鄰居幫忙燒豬,此時飼主已經聯繫養豬協會理事長,理事長才正要通報,中央就已經來電說要消毒,這環節是誰先通報?懷疑可能是鄰居嚇到先通風報信。

一連串的巧合,全在同一個時間點出現,一起單純豬被電死意外,卻被成豬流感的恐慌,幸好是虛驚一場,不過也印證了主管單位警覺性高,啟動防疫系統效率有夠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513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