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常時期考察醫院 綠召委挨轟「防疫添亂」


發佈時間:2020/03/15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7:50

新冠肺炎疫情拉警報,台灣各界也緊鑼密鼓全面防疫,沒想到立法院的衛環委員會的召委邱泰源,16日居然還安排到台北地區的醫院考察,挨轟根本是防疫添亂,邱泰源也出面回應,強調是要到第一線為醫護人員打氣。

圖/TVBS

 
邱泰源:「瘦了幾公斤啊?20幾公斤,從過年就每天睡不到23個小時。」

說自己為了防疫,掉了20幾公斤,還找來8位醫師助陣,要證明自己對防疫真的盡心又盡力,民進黨立委邱泰源會這麼做,都是因為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的他,排定的考察行程惹出爭議。

記者韋家齊:「要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還要來了解他們的防疫需求,民進黨召委邱泰源3月16日,排定行程來到了馬偕醫院,要來幫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不只到醫院,邱泰源還安排到北投診所考察座談,下午再回到中興醫院,率隊鼓勵醫護同仁,卻被質疑這個時間點,根本是幫防疫添亂。

圖/TVBS

蔡壁如:「民意代表要去參觀,一定會造成醫院的一個動線,或增加第一線醫護人員的一些負擔。」

邱泰源:「我們有要求不要到院內裡面去,主管機關這一邊,我們也要求副主管來就好。」

強調比開委員會還節省人力,但實際調查參與考察委員的比率,不只國民黨立委不捧場,就連自家立委也興趣缺缺,更別說是跟第三勢力。

圖/TVBS

王婉諭:「在這個時間點到醫院,可能不是一個很妥適的方法,或是很妥適的時間點,所以我自己不會參加。」

徐志榮:「我相信我們召委是醫界出身的,他一定不會妨礙到醫院的防疫工作。」

 
國民黨召委幫忙緩頰,畢竟身兼全國醫師公會理事長的邱泰源,擁有豐富醫療資源人脈,防疫期間還是尊重專業比較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肺炎#防疫#邱泰源#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18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