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居家檢疫、幫送餐 政府擬月補貼里長2千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5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3:32

里長在居家檢疫當中,要兼負掌握檢疫者的責任,每天要打兩通電話關心,必要的時候還得幫忙買東西,政府因此決定發放津貼,一個月給2000元,如果檢疫者超過四人,每加一名,可能多300到500元。

圖/TVBS

 
台北市錦華里長溫美珠:「大姐我里長,我聽說你昨天怎麼叫救護車了。」

結束檢疫的民眾,突然有狀況,里長也得馬上關心,還好是虛驚一場,為了幫忙民眾進行居家檢疫,讓里長和里幹事,增加不少業務量,因此政府在這回紓困條例的預算上,編列了3380萬元,轄區內若有四個人在居家檢疫,預計一個月發給2000元,如果超過4人,每多一位檢疫者,預計加發300到500元。

台北市新仁里長吳建德:「富貴如浮雲,放在口袋也不錯,但這對我們來說也是鼓勵。」

 
圖/TVBS

台北市錦華里長溫美珠:「這個在消費我們里長,你是怕我們不去關懷,所以給我錢嗎?」

里長們對補貼評價兩極,但面對里民被留在家中,里長和里幹事們,一天早晚兩通電話慰問檢疫者,還得掌握這些人的一舉一動。

台北市新仁里長吳建德:「假設他出來到麵攤吃麵,或是到社區的便利商店買東西,那會造成社區感染怎麼辦。」

圖/TVBS

而檢疫者提出需求,也都要盡可能幫忙,像是送餐,採買物資,之前甚至還有人要里長幫忙買狗糧,更要面對其他里民的恐慌。

台北市錦華里長溫美珠:「特別是日本很嚴重的時候,他們就會講說,我的鄰居什麼時候要出國,什麼時候回來,里長回來了,然後...有沒有亂跑,他們就會這樣講,怎麼可以這樣子,這些人怎麼那麼愛玩,當然會有些抱怨,但安撫他就好了。」

無論補貼多少,里長、里幹事,在這場防疫大戰中,都功不可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里長#居家檢疫#津貼#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18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