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第50例!中部美籍男 疑接待4美國友人感染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林亞男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00:41

指揮中心公布今天(13日)新增一例確診個案,是中部50多歲的美國籍男子,懷疑他可能是遭到4名美國友人各是兩對夫妻感染,因為其中有兩人都出現了症狀,而它們的家人在美國西雅圖確診新冠肺炎,因此指揮中心認為是一起,境外帶入、境內感染的本土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新增一例是美籍的男性,我們懷疑他是遭受到已經離境的,他的美國的友人感染。」

 

第50例,是一名中部50多歲的美國籍男子,他長期在台灣從事出版工作,2/27、3/4開始出現畏寒咳嗽發燒的症狀,3/10採檢直到13日確診新冠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他在這邊治療的費用,依照我們傳染病防治法,為了我們防止(擴散)必要,(費用)是由我們來負擔。」

圖/TVBS

 
指揮中心懷疑,感染源可能是他的4名美國友人,因為他出現症狀2/27當天時間往回推,2/24他曾經接待了4名從美國來台的朋友,剛好是兩對夫妻,其中一人在當天(2/24)就出現咳嗽、冷顫、疲倦的症狀,另外還有一人是在2/26出現身體不適,接著當天4人都已經出境回到美國,目前已經匡列的接觸者64人,四名美國友人來台足跡也已經掌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應該是說境外帶入、境內感染,這算是我們本土的案例。」

圖/TVBS

會懷疑病毒可能是從美國移入,主要原因不只是其中有兩人都有出現狀況,另一項是因為,其中一對夫妻的母親,3/10在西雅圖確診,兩人曾在2/19探望母親,中間2/24來台跟第50例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美國我們大概幾乎,已經到了臨界點了啦,我們一定會把它升級,提醒大家注意,就如我昨天講的,我們對於美國的地區非常的大,所以我們大概是會分州或者分區。」

強調美國疫情已經來到臨界點,指揮中心正在研擬該如何升級旅遊警示,會從比較嚴重的區域做升級,不會針對整個國家,不過歐美地區疫情險峻,得堅守國門,防止第二波的病毒入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籍#男性#第50例#境內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918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