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能大「廁」驗 免水洗小便斗亮相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2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節能減碳風也吹進公共廁所裡頭,台北縣八里左岸公園出現了全國第一座環保綠公廁,引進免水沖洗的小便斗,號稱不濕不髒也不臭,因為不需用水清潔,所以每座小便斗每年可以省下15萬公升的水,只是造價真不便宜,要6千到1萬元。

沒看過有人上廁所還需要拍照留念的吧?實在是因為這座公廁的小便斗,真的太神奇了。遊客:「它上面沒有沖水設計,其實基本上對它不會產生污垢,還是會有點好奇心,可能過幾年之後,我們再來觀察看看。」

標榜著不濕不臭,更不需要用水沖洗,每座造價6千到1萬的免洗小便斗,每座1年可省下15萬公升的水、10萬瓦特的電,還能減少耗碳量達105公斤,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永續環境教育中心主任林建棕:「這個濾心呀,當我們尿液進去的時候,會被濾心裡面的油封掉了,因為油比較輕嘛,水比較重,第二個部分是它的小便斗的造型,弧度是設計的非常人性化,所以當它尿液下去的時候,水分不會殘著。」

不過台北縣政府在八里左岸公園,打造這座全國第一的超環保公廁,可不便宜,要價3百多萬,只能說為了節能減碳,政府花大錢真不手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96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