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獨大老史明 起死回生爭回財產


發佈時間:2009/05/0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獨大老,同時也是獨立台灣會創辦人的史明,今年已經高齡91歲,不過終於在昨天,爭回屬於自己的家產;從228事件後史明因為拚台獨而流亡日本,但他的弟弟卻為了家產,將史明聲請死亡宣告;從民國82年起,史明返台後,聲請撤消死亡宣告恢復戶籍,歷經了16年,直到今年才拿了至少價值3千元萬以上的土地。

獨台會成員(94.4.26):「放炮了放炮了!趕快走喔!快走!獨立建國萬歲!萬歲!」

2005年,為了抗議連戰登陸,在機場帶頭放鞭炮的畫面,許多人印像深刻,而這個帶頭的就是史明,當時他87歲。

獨台會成員(94.4.26):「台灣民族主義萬歲!萬歲!我心情很爽快啦!」記者(94.4.26):「為什麼呢?」獨台會成員(94.4.26):「因為我有盡一分力。」

雖然高齡又有點行動不便,但史明絲亳不放棄追尋台獨的理念,堅持可見一斑;而史明的不放棄事蹟,將再添一筆,因為91歲的他,終於爭回自己的財產。

身為獨立台灣會的創辦人,史明出身台北市士林望族,從日本早稻田大學畢業返台後,歷經民國38年的228事件,企圖推動台獨遭到通緝,自從潛逃日本。

但沒想到,他的弟弟明明知道史明沒有死,卻在63年向法院聲請死亡宣告,隔年順利繼承土地;82年史明返台才發現,自己被宣告死亡立刻打官司,83年恢復身份戶籍。

但弟弟認為史明請求財產的年限已過,不須歸還,再提訴訟後,終於在今年法官判定,撤消死亡宣告就沒有繼承問題,價值3千萬以上的土地必須歸還史明,至於弟弟態度,家人不願回應。

拿回的土地位於陽明山菁山段,將會拿來做些什麼?史明本人認為這是家務事,不想多談;不過身邊的朋友說,史明為了拚台獨,不生孩子寧願離婚,如今高齡91,還在51勞動節南下宣傳台獨,所以想必這筆錢,絕對還是會拿來拚台灣建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388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