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抵星旅客確診武漢肺炎又增2例 新加坡急因應


發佈時間:2020/03/0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3: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多國。新加坡媒體報導,新加坡近期又多了2名旅客抵星後檢驗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使全球重要航空樞紐之一的新加坡面臨更嚴峻的疫情挑戰。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這2起案例中,其中一人是紐西蘭籍女性,她搭乘新加坡航空從義大利米蘭抵達新加坡,接著搭乘紐西蘭航空於2月25日返抵奧克蘭。新加坡航空已要求載過這名女性的機組人員休假,並要他們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另一起案例是3月3日搭乘土耳其航空從土國飛抵新加坡的旅客。為保險起見,新加坡交通部已要求原訂3月4日飛離樟宜機場的土航班機乘客不得出境;新加坡外交部正與土耳其駐星大使館商討因應方式。

此外,新加坡衛生部正與這些航空公司及相關國家政府合作,追蹤曾與這2名確診乘客接觸的名單。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指出,機上感染的機會並不高。IATA醫療顧問鮑爾(David Powell)表示,機艙裡的空氣是由新鮮空氣與回收循環的氣體組成,而回收循環的空氣是經過與手術室使用相同的機器過濾;傳染風險來自於與其他乘客的接觸,而非機上的氣體供應。
 

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新加坡日前宣布將強化入境檢測機制,也已禁止近期有伊朗、北義大利、韓國旅遊史的旅客入境。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統計,截至3月4日止,新加坡共有112起確診案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加坡#武漢肺炎#旅客#機場#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703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