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課綱數學課納計算機教學!計算機輔助學習現正普及中!


發佈時間:2020/03/05 10:00
跳脫機械式計算 有效運用工具 學習有效率!
學習使用計算機與數學能力降低 劃上等號? 還是會提高呢?

 
108年新課綱,在去年8月上路,高中數學科目,首度納入「計算機教學」,但也有人把學習使用計算機,跟數學能力降低,劃上等號,意即「使用計算機算數學,就是偷懶」。而關於大考,能不能開放計算機更是討論連連。
 
不過在教育第一線,不少高中教師提到,透過使用計算機,不僅可將難易度較高的題目以簡單的方式解答降低學習難度,還可提升學習數學的興趣,讓數學更靈活,而學生也能跳脫數學,需要機械式計算的既定印象,讓學習數學更貼近生活。
 
家長也贊成:導入計算機教學 有助提升學習效率!而連帶思考力也會上升!
 
 
新課綱內容,高一、高二必修內容共58條,其中有20條,要求學生使用計算機,超過三分之一課程比重,有家長提到,過往數學題目計算繁複,計算機能幫助學習,對於不擅於解出太過複雜的數學問題,因而對數學反感的學生,也能帶來好的改變。除了可以將計算時間縮減外,還多了運用邏輯思考與理解數學原理的時間,養成批判的思考與邏輯思維能力,更能鍛鍊數學能力連帶提高成績。
 
為新課綱量身打造的計算機為何?
 
在108課綱的數學領域,也明文指出「重視計算工具的有效應運用」,因此不少學校,也開始加入計算機教學,由於課堂導入計算機的學校近來遽增,可表示校方與老師支持計算機教學的實用性。不過計算機機型多,選購計算機的關鍵,講求按鍵手感和精確顯示。有不少學校導入「卡西歐」設計的計算機,背後有玄機。
 
和一般計算機不一樣,卡西歐設計的「fx-82SOLAR-Ⅱ」,是科學型計算機,號稱為新課綱「量身打造」,靠太陽能發電,無電池設計,不需擔心沒電,用簡單的方式,計算數學問題,提高學習興趣和成就感,更提升學習效率。
 
大考若不開放計算機 恐喪失新課綱執行意義!?
 
目前雖然開放國、高中生,在課堂上使用計算機,但大考並未開放使用計算機入場,對學生來說,難免造成困惑。如果考試不考,那是否將可能喪失學習的動力?導致學生在課堂上,因而不認真學習,等同於喪失了新課綱的初衷。
 
要完整培養學生的素養教育,並提高學習慾望,就該以「統一整套」的教育方式實施,從課本、教學模式、考試方式等,都應以一貫的方式,讓學生懂得工具的運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02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