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行車「配安全座椅」 3月起合法親子共乘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09:28

自行車載幼童上路,過去不合法,但從3月開始只要使用合格自行車、和貼上合格標章的座椅,就能在前、後座,合法載4歲及6歲以下幼童,但如果駕駛人未滿18歲,或是載的小朋友年齡或體重超過規定,沒使用合格車輛和兒童座椅,仍可開罰300到600罰鍰。

圖/TVBS

 
記者吳軒彤:「過去騎自行車上面是不能載人的,讓很多家長(想載孩子),是少了一種交通工具,但從今年3月開始,只要安裝合格的兒童座椅,未來你也能帶孩子一同出遊。」

和小寶貝出門玩,體驗假日親子時光,從3月開始只要年滿18歲,騎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前座可載1歲以上、4歲以下,體重15公斤以下孩子,後座則是載1歲以上,6歲以下體重22公斤幼童。

圖/TVBS

自行車品牌行銷經理林彥丞:「開學了所以另外很大族群,每天載小朋友去托嬰中心,幼稚園去小學,數量也愈來愈多。」
 

自行車能載幼童,但到底什麼才是,檢驗合格的座椅,得認明交通部這,白底、黑字、黑框合格標章,若民眾使用不合格座椅,可開發300至600元罰鍰,但新政策上路歸上路,業者說實施上還沒跟上腳步。

圖/TVBS

自行車品牌行銷經理林彥丞:「雖然法規通過了,可是她需要有不管座椅,或是腳踏車需要有檢驗標章,可是這個標章都還沒有貼出來。」

另外9月1日起還有新規定,2歲以下幼童坐小客車,需在後座需乘坐後向式安全座椅,2歲到4歲體重18公斤以下的,要坐幼童用座椅,並優先選用後向幼童用座椅為宜,親子共乘享樂之餘,新規定也要遵守,以免受傷可就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行車#安全座椅#遵守#幼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607

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