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上半年訪韓計畫 疫情若延燒恐生變


發佈時間:2020/03/03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3: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於3月或4月訪韓,韓國外交部今天表示仍朝此目標準備,但高層人士指出,若武漢肺炎疫情未獲控制,可能會對原計畫產生影響。

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今天向總統文在寅提出「2020年主要業務促進計畫」書面報告,內容包括推進朝鮮半島和平進程,與周邊中、俄、日、北韓擴大合作外交,增進國民安全及開展新興安保外交等。

 

此外,韓國因近期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遭許多國家列入限制入境等管制名單,外交部正對此全力進行交涉。

報導指出,外交部高層人士表示,為了克服疫情影響,現階段只能將所有外交資源集中在此。若疫情延燒,預期可能影響其他既定外交活動日程。

高層人士指出,日本有媒體報導,習近平原訂4月訪日行程可能生變,若疫情不能快速獲得控制,習近平訪韓計畫也可能受到影響。
 

韓國朝鮮日報先前報導,因疫情影響,習近平訪韓時間從原訂的3或4月延至6月,但青瓦台隨即否認此事,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日前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慕尼黑會晤時也確認,習近平上半年訪問韓國的計畫沒有變化。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2月28日表示,現階段習近平4月訪日計畫不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武漢肺炎#疫情#韓國#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91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