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確診女子刑滿回京惹議 中國官方大動作調查


發佈時間:2020/02/2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2: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女子監獄一名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受刑人出獄返回北京事件持續延燒,中國司法部今天凌晨宣布,將派聯合調查組進行調查;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強調,不論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

北京市東城區新怡家園社區發布公告稱,武漢肺炎確診黃姓女子,22日凌晨由家人開車載她從武漢返抵北京,24日轉至市級定點醫院治療。

 

由於武漢當時仍在封城,嚴管車輛與人員進出,黃女為何能離開的原因成謎,引發大陸網友關注。

此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6日聽取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彙報時強調,要全面加強湖北省和武漢市疫情防控,要鞏固排查和收治成果,切實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

為此,中國司法部官方微博凌晨發布消息稱,26日經中央政法委批准,司法部主導,由分管副部長劉志強帶隊,會同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組成聯合調查組,赴湖北就武漢女子監獄一名刑滿釋放人員感染新冠肺炎到京事件進行調查。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26日晚間則裁示,在疫情防控最吃緊的關鍵階段,竟發生此類嚴重違反離漢離鄂通道管控的事件,絕不能允許。要迅速查清事實,依紀依法嚴肅處理,此事還是否涉及其他違法違紀問題,也要徹查。

他強調,「不論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離漢離鄂通道管控事關全國疫情防控大局,要堅持「全國一盤棋」,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切實把各項管控措施落到實處。

紅星新聞引述武漢市防控指揮部工作人員稱,所有申請離開武漢人員都需要向所在地的區指揮部提出申請並經批准後,再上報市指揮部備案,之後才能攜帶相關證件到進出城通道的綜合服務站點,進行相關檢測並出城,「這套流程辦下來,至少也得2天時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監獄#受刑人#北京#病毒#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110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