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福利大躍進! 結婚禮金「2千變2月薪」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4:27

台鐵員工福利大升級,包括結婚生育獎金、喪葬慰問金以及子女教育金都大幅提升,部分比照公務員,其中結婚生育獎金從原本兩千大幅拉高到兩個月薪,讓好多民眾都很羨慕,人力銀行也表示,跟中小企業相比已經相對優渥。

圖/TVBS

 
站務人員:「敬老票嗎?」

火車站站務人員。

司機員:「出發緩速、出發緩速。」

 
火車上,司機員、列車長,這些台鐵員工爭取好久福利,終於來了。

記者彭志宇:「台鐵員工福利即將大躍進,當中總共包括三大項,包括結婚、生育補助,還有喪葬慰問金,甚至連小朋友助學金都幫你準備好了,當中有些項目是比照公務員標準。」

圖/TVBS

行政院核定,包括結婚禮金、生育獎金,從之前2千變成兩個月薪水,喪葬慰助金,父母或配偶15萬45520元,子女9萬2730元,第三,子女助學金,最高1萬3千6。錢還沒入袋台鐵員工都很低調,但是民眾聽到消息實在很羨慕。

民眾:「我當然不OK啊,我又不是台鐵的員工,會想要考嗎,當然會想要考啊,因為福利真的很好,2個月已經相當好,以跟其他民營機關來說,已經相當不錯。」

圖/TVBS

拿來跟其他企業生育補助比較,鴻海生1胎給7萬,懷孕上班還有車資補助,金仁寶集團1胎補助6.6萬,信義房屋生1胎是3千,第2胎暴增到12萬,跟台鐵來相比。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相較於中小企業來講,我覺得這個不管是,台鐵或公務員水準,已經比中小型企業來的優渥。」

 
台鐵局福利大躍進,留住員工,更希望能拉進新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福利#公務員#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4

0.1081

0.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