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不易 上班族「再起動」求生術

記者 蕭子新 / 攝影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3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主計處公佈3月份台灣的失業率,再創新高,當就業的大環境成為無法改變的事實,改變就只能從自己做起,其實最壞的時代也有最好的機會,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想傳達一個觀念,無論你投入職場多久,都要提醒自己隨時可能歸零,最好再起動的準備。

再起動,突破困境大調查,聽聽上班族的心聲,因為景氣衝擊,無薪假、變相減薪樣樣來,職場生涯不得不重新再規劃。

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和以往的不景氣相比較,這波金融海嘯的影響,捧著金飯碗的金融業和分紅人人稱羨的科技新貴,都自認是最大的受害者,而社會新鮮人還沒畢業就失業,平均超過7成以上的上班族,擔心自己有被取代、被淘汰、被邊緣化的危機。

以行業別來說,其中8成6的大眾傳播從業人員,最沒有安全感,金融投顧保險業,擔心自己處境的也有7成9,無薪假放多了的電子工程師,也有7成6對電子業不抱信心,倒是醫療業以及法律會計業,因為具有高度專業,較為不擔心被取代。

職訓局副局長郭振昌:「很多人很喜歡去談這一波景氣到底要多久,說實在,uncertainty,重點是怎麼做準備,沒有一個很確定那個說法呢,說法五花八門,你反而不要太在意,我什麼時候會那個…,反而應該,你要怎麼樣去做準備。」

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就在新書裡宣告,與其陷於停滯,上班族不如把握時機、培養實力,搶先突圍,也的確,再起動的積極做法,七年級生大多數想利用時間加強語文,五、六年級生創業、兼職,擔任約聘人員,都是領死薪水外的出路,至於四年級生,就請先把中高階主管的架子拋了吧,放下身段才能生存。

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這是一個婦女二度就業,她在這個階段裡,她為了要找到工作,她告訴自己也告訴雇主,如果年齡是我的限制,什麼都能做就是我的選擇。」

上班族安於現狀不進修,就是等著被淘汰,這一波不景氣過去,還會有下一波,下下一波不景氣來襲,不進則退,你做好隨時「再起動」的準備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993

0.2038